良好學習化學的方法令學習成效倍增 - 良好學習化學的方法令學習成效倍增
同樣的學習時間,同樣的用功程度,但學習成績卻往往相去甚遠,主要是...
 

詳情...

認清考試這玩意 - 認清考試這玩意
要做好每一件事,必然會有一些竅門。現在香港學生要面對的讀書壓力,可說是一點也不輕。...
 

詳情...

Practices make Perfect - Practices make Perfect
    &n...
 

詳情...

  理程教育認為老師的角色應像教練。而不單單是知識的傳授。一個更好的老師縱使能把課程內容講解得更透徹,但若學生沒有配合適當的複習和練習也只是徒然。作為一個教練,老師除了在課堂上傳授知識,更應能激勵學生在學習上有清晰的目標,不怕艱難地去做得更好。 除此以外,老師必需對所教的科目能充份掌握,透過有效的方法去傳授給學生。
  學習並不是單向,而應該是互動的。學生在學習上遇上問題,應該積極提出。透過互動交流,一些難懂的概念,能夠越辯越明。根據一項美國發表的教育報告,透過探索和發問的學生,在考試的成績上能做得更好。
 

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答案﹗理程教育相信,每一個科目都有更好的學習方法。傳統的理科學習,都少不了去硬背一些定理、方式。理程提倡 “回到基本”,在理科的學上事事尋根究底,以致在基本的理論和公式,都有深切的理解,在每事上求知和求真的精神,以幫助去理解更複雜的概念。

學習的核心是興趣和實用性。在數理科目上,學生在傳統課堂較小看到所學的科目和生活上的關連,以至較難產生興趣。理程認為,要令學生產生學習興趣,必需能讓他們感受到所學習的科目和生活上應用有關連,從而啟發他們的學習動機。